阿大葱油饼店关停1月后重开业 食客排长队(图)

2016-10-28 11:06:41 [来源:新华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阿大葱油饼回来了 上海老味道重新飘香街头

阔别食客一个月的阿大葱油饼在永嘉路上重新飘香,闻讯而来的食客排起长队。陈梦泽 摄

阔别食客一个月的阿大葱油饼在永嘉路上重新飘香,闻讯而来的食客排起长队。陈梦泽 摄

阿大葱油饼回来了!今天上午,阔别食客一个月的阿大葱油饼在永嘉路上重新飘香。崭新的铺子里,阿大弯着腰在老炉台前制作葱油饼,铁板上饼子滋滋啦啦地煎着,葱香四溢。店外,已经有闻讯而来的食客排起长队。

全新的不锈钢料理台、水斗擦得发亮,两大盆切好的葱花放在上面,猪油、面团用保鲜膜包好,只有用了十几年的老炉子是从老址跟着阿大过来的。“半夜3点我就起来准备材料了,6点到铺子里,新地方还要熟悉熟悉。”阿大说,重新开业后“一切照旧”,工艺、原料不变,营业时间不变,葱油饼5元一个的售价也不变,每人限购10个。

一个多月以前,阿大还在茂名南路南昌路上老址开店。但在9月27日,阿大的店铺却因证照问题被关停。此次重新开业是否证照齐全了?这是社会各界最关心的问题。阿大说,现在证照都齐全了。“我作为小吃部入驻这家饭店,他们的证照都是齐全的。”而饿了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与阿大签署合作协议后,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在永嘉路的一处饭店找到临街铺位,让阿大作为小吃部在此经营。“通过阿大、饿了吗和饭店的三方合作,引进阿大葱油饼。”

早上8点半,市民孙琼就等在新店门口,她是从老址一路找过来的。“外地同学早就听说阿大葱油饼的大名,近期他们要来上海旅游,我就先来踩踩点。”孙琼说,今天早上7点多她在老址看到了阿大贴出的告示,就马上赶来了。“早就听人介绍过了,今天一定要等到。”

尽管从家里到永嘉路新店来回需要半个小时,但阿大今天很高兴,店铺终于重开了。“在新店重新做葱油饼之后,我也会把食品安全做好,让大家能够尝到上海老味道。”这次合作发起人——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则认为,一个城市,要有高楼大厦,也要有阿大葱油饼这种胡同弄堂里的传统美食文化,这样的城市,才有“温度”,才有“味道”。

阿大顺利复业让食客欣喜,但民间美食如何适应现代治理要求,仍然让人关注。许多口碑良好的传统美食,由于经营场所历史久远、经营者缺乏资金等诸多原因,常常不得不以无证小微餐饮的形态存在,除了阿大葱油饼,像梦花街馄饨、胖阿姨锅贴等“老上海味道”也概莫能外。在现有法规框架下,协助小微餐饮正规化经营,同时又延承美食传统,成为了值得整个社会思考的课题。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