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引发全川头脑风暴 报名时间延长

2016-10-27 20:16: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6日讯(记者 江瑶)全民脑洞大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今年7月,由国家工商总局指导开展,活动范围辐射全省21个市州的四川省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不管是在校大学生还是专业的广告创意人员,抑或是热爱自由的拍客达人们,迅速成为大赛的拥趸。截至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上千名网友的作品,形式丰富,包含音频、视频、平面设计、照片等。

线上线下全覆盖 比赛信息传播快

“这种规模的活动,对我们大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千年等一回。”攀枝花大学的大三学生李忠宇说,一开始没留意到这个比赛,后来在学校里看到海报,同学们也都在议论,才注意到这个比赛是官方搞的,而且参赛范围是在全川,这才来了兴趣。“当然希望得奖,但是更希望通过这样大规模的比赛,能够看到自己的水平在哪里。”李忠宇信心满满又不失谦虚地说道。

春熙智慧轮播

天府软件园园区广告栏

天府软件园园区广告栏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社会各界都能及时了解到大赛信息、获得参赛的机会,这次的大赛在宣传方面下足了功夫,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印制了主海报并将其发放到四川省内的各市州,以及成都的部分高校,此外,四川省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的系列海报还通过全省多家营业网点(移动、电信、联通)刊播,春熙智慧机子轮播、在成都火车站、天府软件园A\B\C\D\E区等地多处张贴。

中国移动营业厅展示图

中国移动营业厅展示图

中国联通营业厅展示图

中国联通营业厅展示图

同时,大赛还通过发布活动稿件、专题页面、设计大赛宣传动画等方式,在各大视频网站、全省营业网点进行刊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基于线上线下的传播特点,他们采用了两种方式结合,让本次大赛的消息得到更大化传播。而主办方很快在微信、微博上收到不少网友关于比赛细节的咨询。“网友最关心的还是比赛结果是否公正,而评分过程会邀请公证处作为第三方公证机构对评奖情况进行全程公证,在这里我们可以统一回复大家,评分全程都是网上公示,绝对公平公正公开。”

网友热情高涨 报名时间延长

“大家参赛热情超过了我们的想象。”本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赛的海报、视频、稿件在全省铺开以来,他们陆续接到了许多网友的咨询,其中有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可以延长截稿时间,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网友需求和大赛的影响,特将本次比赛的报送时间延迟到11月20日(广播电视类除外),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进来。届时,所有作品公布在网络专题活动页面和H5手机专题页面上,接受网友和专家的评分。

“参加这个比赛我觉得很有意义,作为大学生,就应该有理想主义精神,怎么吸引更多的人来做公益,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呈现自己的创意,我非常激动,希望这个活动给我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大四学生张琳说。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的作品出现在全省人民眼前,想获得丰厚奖金的话。请在2016年11月20日前把自己的原创作品通过网络活动专题页面和H5手机专题页面报送(地址:http://www.scaic.gov.cn/ggds)。说不定,下个四川创意之星就是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