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宣布在东欧国家增强军力 以制约俄罗斯

2016-10-27 09:4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北约宣布在东欧国家增强军力 以“制约俄罗斯”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北约宣布将在东欧国家增强军力,以“制约俄罗斯”。英国称将向罗马尼亚派驻战机,美国则将向波兰派出部队,坦克和大炮。

26日,北约在布鲁塞尔举行防长会议,德国,加拿大和其他成员国也承诺提供部队。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北约在与俄罗斯接壤的东欧国家最大规模集结军力。

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宣布,美军将在波兰东部部署一支900人“随时应战的部队”,另一支部队将配备坦克以及其他重型装备,可随时部署在东欧的任何一个地方。

卡特说,这是显示美国仍然致力于欧洲加强威慑的重要信号。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表示,从明年5月开始,英军将向爱沙尼亚派出一支800人的营,法国和丹麦也将提供支援。美国希望这个营在明年6月部署到位。

伦敦还将向罗马尼亚派出“台风”战机,在黑海周边执行巡逻任务,与此同时,还向土耳其提供支援。法伦说,“虽然我们脱离欧盟,但是我们将做出更多努力,确保北约东翼和南翼的安全。”

北约计划建立4个战斗群,总兵力为4000人,一支40000人的快速反应部队将作为其后盾。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波罗的海国家和东欧国家部署4000人组成的军队,是对俄罗斯增加军力做出的“有节制的反应”。

俄罗斯在与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有核能力的的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俄罗斯国防部说,这是之前展开过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近期,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美国采取侵略性行动,触及俄国家利益并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亚历山大·格鲁什科此前曾称,俄罗斯无意与北约对峙。他认为,北约的政策将导致军备竞赛,这对各方来说都是没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