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慰安妇”维权组织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2016-10-26 08:20: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柯 杨天沐]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10月25日电(记者杨柯 杨天沐)菲律宾“慰安妇”维权组织“菲律宾妇女联盟”25日敦促日本政府正视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占领菲律宾期间强征“慰安妇”的历史,并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菲律宾妇女联盟”执行主任埃斯特雷马杜拉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已经请求菲总统杜特尔特在访日期间就菲律宾“慰安妇”问题与日本政府进行交涉。杜特尔特25日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

埃斯特雷马杜拉说,菲律宾往届政府因为害怕在外交上得罪日本,忽视了二战期间菲律宾“慰安妇”在日军手中所遭受的苦难。她说,杜特尔特会向日本方面为菲“慰安妇”讨个说法。

一些菲律宾民间团体说,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占领菲律宾期间强迫大约1000名菲律宾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如今只有大约100名“慰安妇”受害者还存活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