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开展系列关爱抗战老兵活动

2016-10-24 22:1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旭 龙腾] [责编:蒋俊]
字体:【

陈忠民讲述当年抗战的故事。

图为孩子们积极参与募捐。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义卖画作。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实习生 欧阳旭 记者 龙腾) 抗战老兵陈忠民声情并茂地在讲述他当年抗战的故事,下面的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这样的一幕出现在今天下午的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图书室里。为传承优秀品质,关爱抗战老兵,长沙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小学五年级年级组举办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抗战老兵献上绵薄之力。

据悉,这次活动是由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小学五年级年级组和湖南老兵之家联合举办的,目的就是对有困难的抗战老兵给予关爱。“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分三部分:一是请老兵讲故事,让孩子们听那些亲身经历过战争的老兵讲述自己的故事;二是组织学生义卖;三是发起募捐活动,最后招募志愿者家庭,将所得善款捐给湖南老兵之家。”五年级年级组长游芳介绍。

记者看到,在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图书室里,陈忠民对同学们说着他当年的抗战故事。在太湖参与的生平第一次战役、与日本军肉搏的故事……说到精彩的地方,陈忠民还拿起自己的拐杖,想象成刺刀,刺向前方的敌人。底下,掌声一片。

同时,在学校的操场上,五年级的各班班主任也在组织着自己班上的同学们开展义卖活动。记者走到一个“小摊”面前,看到一些手工艺品,千纸鹤、纸百合等等,“这是我特意为这次义卖折的,还有一些我平常已经看过了的书”五年级的范汐睿说,“我觉得很快乐,因为能帮助别人,特别是那些现在需要帮助的抗战英雄”。

在操场的正前方,就是一个募捐箱,旁边的志愿者引导着同学们有序的捐款。一块、五块、十块,同学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这次活动是我们年级组的博爱品质活动,我们每个年级都会有自己的品质活动。这次以博爱为主题,是为了让同学们懂得用行动去关爱他人”游芳说。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善款,将全部捐给湖南老兵之家。活动结束后,校方会招募家庭志愿者,将善款送到湖南老兵之家。湖南老兵之家志愿者子非鱼表示,所有捐款将用于目前两个急需医药费的抗战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