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跑落两轮司机未察觉 交警追100余米叫停

2016-10-24 15:56:41 [来源:映象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大货跑落两轮司机不知 交警追100米叫停

被跑落的轮胎

被跑落的轮胎

贵州商报讯 10月22日,一辆大货车在沪昆高速行驶时,左后方一组车轮脱落。大货车司机似乎未察觉到轮胎脱落,继续驾车前行。交警及路政巡逻人员看到后,追击100余米叫停大货车。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介绍,10月22日14时左右,民警和凯里路政大队人员巡逻至沪昆高速鸭塘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大货车的一组后轮突然脱落,“飞”了20多米后落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

虽然当时大货车车身已严重向左侧倾斜,但大货车司机似乎没有察觉到轮胎脱落,继续驾车前行,车上的货物随时有可能发生垮塌。

民警及路政人员立即展开追击,行驶了约100米后,将大货车拦停。被拦停后,大货车司机才恍然大悟,庆幸没酿成大祸。据了解,该大货车轮胎脱落的原因是连接轴承的螺丝脱落,导致轴承断裂。

为防事故发生,“一路三方”人员首先将脱落的轮胎移至应急车道,然后展开救援。约50分钟后,救援工作结束,大货车驶离现场。

来源:贵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