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最热岗位报名比例已达4131:1

2016-10-22 10:14:33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飞] [责编:万姗姗]
字体:【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7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时间已经过半,截至记者发稿,民盟中央办公厅的“接待处主任科员”是目前国考最热职位,其竞争比已经达4131:1。与此同时,有700多个岗位目前审核通过的报考人数,为零。当然,这些数据都还在不断变化当中。今天,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发布特别提醒,呼吁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今天,国考报名进入第7天,从第三方培训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截至20号下午,全国国考累计报名并审核通过的人数已经达到53.9万人。

据了解,今年“国考”共有120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共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国税招录计划为17476人,占总人数的64.58%,国税系统成为今年国考的招录大户。公务员考试专家黄金勇表示,“因为国税涉及到应届生,另外一方面,专业为会计类、计算机类的学生人数比较多。”

从统计数据来看,截至记者发稿,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的竞争比已达4131:1,成为目前国考的最热职位。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截至今天(21号)上午10点,无人报考或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较低的职位(小于3:1)达到2838个。

今天,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发布《关于报考人数较少职位情况的特别提醒》,汇总整理了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较低职位(小于3:1)的相关信息,并表示,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