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

2016-10-16 09:15:05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现场。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现场。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

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首次参加载人飞行任务。

武平说,16日上午,执行这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 遥十一火箭将加注推进剂。

这次任务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相关专题: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牵手"天宫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