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学校称已对其进行批评

2016-10-11 05:55: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郭丹]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郭丹)有网友爆料,朝阳区爱迪国际学校收发室员工李某将校园内流浪猫收留后进行虐待,并将虐待过程发至朋友圈炫耀。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将情况向学校反映,办公室主任称,此前已知道此人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

“每当看到他发朋友圈虐猫,就感觉心酸。”赵亮(化名)为爱迪国际学校的毕业生,他告诉记者,起初学校收发室的李某收留了校园内的两只流浪猫,一些有爱心的同学便购买了猫窝、爬架、食盆等用品送过去。可令学生们没想到是,李某开始了一系列虐待行为,“他说这叫‘受挫教育’,必须惩罚,否则猫不长记性。”赵亮气愤地说,李某还将虐猫照片或视频发到朋友圈,一些同学看到后很诧异,对其劝说也没效果。

另一名学生李沛(化名)称,自己看不惯李某的做法,想把流浪猫认领走,不料却遭到拒绝。“我出钱买都不让,他说只能他自己养。”

昨天,记者加李某为好友后,在其朋友圈中看到三天前,他发布了一条虐猫照片。图片中一只花猫被绳子绑住后腿倒挂在窗边(见图),李某配文字道:“经过如此几番惩罚后现在好多了,比较乖巧了。”而在这之前,还有将猫五花大绑、塞进薯片桶、扔水盆里等照片和小视频,并频繁出现辱骂的词语。就在记者将李某加为好友后不到5分钟,他迅速将记者删除。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学校反映,一工作人员记录后称,会上报学校领导,进行调查后给予回复。昨晚,学校办公室主任称,之前已知道此人行为,并对其进行了批评。

对此,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对虐待动物并无明确法律法规,“之前,我们曾接到多起市民举报类似案件,即使报警,警察也不能将虐待者处罚,我们小动物保护协会也只能对虐待者进行劝说和疏导。”该工作人员坦言,对部分虐待者劝解作用并不大,她建议通过舆论对虐猫人从道德层面上进行谴责,迫使其改正。

线索:马先生 网友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