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发现一片飞机残骸 马来西亚确认其来自马航370客机

2016-10-08 11:19: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昊、刘彤] [责编:刘艺]
字体:【

新华社吉隆坡10月7日电(记者林昊、刘彤)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7日表示,在毛里求斯发现的一片残骸确认来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客机。

廖中莱当天在声明中说,根据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专家的分析检查,残骸上的部件编号、外观和构造表明这是一架波音777型客机左外侧襟翼的部件。根据襟翼制造商记录,该部件被安装在编号9M-MRO的客机上,即马航370航班客机。

根据这些发现,专家们认定这片残骸来自马航370航班客机。此前,在法属留尼旺岛和坦桑尼亚发现的两片残骸分别于去年和今年9月被确认来自马航370航班客机。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今年7月22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部长会议发布联合公报说,如果在当前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搜索区域内未找到马航370航班客机并缺乏新的可靠证据,搜寻行动将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