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驾车撞死一行人逃逸 民警17小时内连夜破案

2016-09-26 17:0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图为事发现场,左下为肇事车辆遗留在现场的后视镜。图片为警方提供。

图为监控视频发现肇事车辆。

民警在吴某家中发现肇事车辆,图右穿T恤男子为肇事司机吴某。

图为肇事车辆上脱落的后视镜。

华声在线9月26日长沙讯(记者 龙腾 实习生 欧阳旭) 9月24日19时22分许,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通往雨敞坪镇方向319国道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事故造成一名当地一村民廖某(男,58岁)送院后死亡,肇事司机逃离现场。

事故发生后,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连夜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破工作,17小时内就将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吴某抓捕归案。

村民被撞死亡 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9月24日19时22分许,此时夜幕早已降临,白箬铺镇金良村村民廖某正行走在白箬铺镇通往雨敞坪镇方向319国道上,被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小汽车撞倒在地,小汽车扬长而去,而廖某却在送院后死亡。

“周边目击群众说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的两厢小汽车。” 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龙超介绍说,他们是晚上7点28分接到报警电话的,他立即与民警杨志斌、肖树林等赶赴事发现场。

龙超告诉华声在线记者,现场只遗留了一只被撞坏的后视镜,且由于事发路段没有路灯照明,这给案情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连夜成立专案组 17小时内即破案

事发后,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连夜成立专案组,大队长胡鑫和分管交通事故的副大队长周安定亲自赴现场督办,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破工作。

民警第一时间连夜调取这一时段该路段的监控视频,但是并没有发现群众所反映的白色两厢小汽车。于是,民警将重点放在现场遗留的后视镜上,邀请熟悉车辆的人士对其进行鉴别,希望能确定是哪种车型。

“通过对比,初步可以确定这是一辆白色的奇瑞旗云小汽车,且是三厢型车辆。”龙超说,他们再次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并结合周边天网视频,发现一辆牌照为湘C29***的车辆有重大嫌疑。

民警立即对该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追踪,最终该车辆消失在宁乡县夏铎铺镇与望城区雨敞坪镇交界区域。此外,民警在调取该车的资料时发现,该车还是一辆已注销的出租车。

9月25日中午12点多,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调查,终于找到了肇事司机吴某,并在其家中发现了肇事车辆。

吴某对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

现场连线

肇事司机直言后悔

死者无子女,老伴轻度弱智

9月25日下午,记者在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见到了肇事司机吴某。神情落寞的他直言后悔不已,并称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当时撞到路人后,我就吓懵了,没想那么多就跑了。”吴某说,回到家后,他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心里很不安,也很后怕,“当民警电话我的时候,我也立即承认了。”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死者廖某今年58岁,系白箬铺镇金良村村民,无子女,且老伴有轻度弱智。据该村书记文茂介绍,廖某去世后,其老伴在家中又哭又笑,目前村委会与亲属正在料理其后事。

民警提醒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将会受到刑事处罚,驾驶证被吊销并且终身禁驾,同时保险公司也会拒赔。车患猛于虎,当遇到交通事故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肇事逃逸不是明智选择,只会错上加错,停车救人和报警才是最好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