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9月起到省妇幼生崽要先建档

2016-09-08 16:15:25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9月7日讯( 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文奕)本月起,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生崽要先建档。

据该院产科建档相关负责人曾秀介绍,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前往该院产科就诊和住院人数越来越多。为了能够全面地掌握孕妈妈身体状况和胎儿的发育情况,为后续孕检和分娩提供更优质的诊疗和护理,妊娠12周内,且有意愿选择在省妇幼孕检和分娩者,需携带身份证或诊疗卡、保健手册前往该院产科门诊导诊台登记建档。如果在12周内未完成建档的孕妇可以在26周内进行再次建档。建档成功,且在该院接受早期优生筛查、四维彩超、住院前的检查和彩超的,分娩时将优先安排床位。

同时,为了使孕妇们学到更多的孕产期保健知识,更好地配合产检和诊疗;同时,也为了使产检和住院分娩更加规范有序,该院产科借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大医院的经验,改善了产科住院流程,建档成功且参加孕妇学校必修课程学习4次以上的,也可优先安排床位。

“我们每天都会统计建档的情况,每月进行统计分析。”曾秀表示,根据数据,医院将及时对产科服务能力及人员休假情况进行调整,尽早应对生育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