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学者谈杭州峰会:赞赏中国拒绝空谈、主张实干的态度

2016-09-07 00:56:58 [来源:央视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G20杭州峰会圆满落幕,伊朗专家也给予高度评价,并称赞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

  在峰会的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五次提到了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并给出了加强宏观经济协调、建设开放性世界经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共五剂“药方”。伊朗萨德格伊玛目大学国际关系专家穆罕默德·哈尼盛赞中国能够准确发现全球经济问题的能力和拒绝空谈、主张实干的态度。

  穆罕默德·哈尼:我认为这是一个信号,中国国家主席想要对世界传达(信息),中国知道问题所在,并找到解决之道,中国承诺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而不是空谈。

  对于G20的未来发展,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答案是四个倡议: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最终目的就是要完善G20这个全球经济治理平台。穆罕默德·哈尼表示,中国在过去的几年中坚持不懈地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实干精神最好的体现。

  穆罕默德·哈尼认为,以往G20峰会提出了太多的解决方案,但是落实情况并不理想。此次峰会上,中国积极、负责任的态度将促使各成员国一起努力,为改善当前全球经济状况提供新动力。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