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谈G20峰会:中国正在发挥世界经济领头羊作用

2016-09-05 18:37:2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薛媛 巴科] [责编:刘艺]
字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薛媛 巴科):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于9月4日在中国杭州开幕,此次峰会除了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与会之外,中国作为东道主还邀请了众多发展中国家作为嘉宾国参加。华东政法大学政治系的印度籍专家苏迪普 辛格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努力发挥其世界经济领头羊作用,带领全球实现和平发展。

  苏迪普 辛格博士表示,G20杭州峰会如同奥运会一样,不但有二十国集团成员参加,中国还邀请了众多发展中国家作为嘉宾国与会,大家汇聚一堂、各抒胸臆,这和往届峰会大为不同。仅从与会代表名单就能看出中国为提高发展中国家国际话语权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做出的努力。

  辛格博士还观看了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印地语部同声传译的G20杭州峰会开幕式微直播。他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开幕致辞印象深刻。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有两句话让他感触良多。一是,二十国集团“与时俱进,发挥引领作用”。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现在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又提出二十国集团应该根据世界经济需要,进一步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面对重大突出问题,二十国集团有责任发挥领导作用,展现战略视野,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开拓路径。二是,二十国集团应当做到“知行合一,采取务实行动”。辛格博士表示,中国政府求真务实的态度一直让他深感敬佩。高效的政府工作、廉洁的领导作风、透明公开的监督体制都是印度需要向中国学习的。

  辛格博士希望,同为金砖国家和二十国集团成员的中国和印度,能够携起手来,谋求互利发展,推动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