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G20杭州峰会准备精心 俄支持中国所提议题

2016-09-05 18:33: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图片默认标题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在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际在线专稿: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据俄罗斯总统网站4日消息,在会谈中普京表示,中国对于杭州G20峰会准备精心,俄方支持中国在G20议程中所提出的议题,并希望峰会圆满成功。

  普京表示,在庆祝《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之际,俄方对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运行感到高兴。他还对中国政府重视两国经贸往来表示感谢,并指出俄中双方在提升贸易额上还有许多事可以做,两国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普京提到,在刚刚闭幕的东方经济论坛上,他会见了中国企业代表。他说,中国伙伴对于俄中在实践层面上建设双边关系表示满意。两国高层对于双边关系建设的努力,能够传递到从事具体经济工作的人们那里,对此他感到非常高兴。

  在会谈中,普京称看到了中国为举办G20峰会所做的精心准备工作,俄方对中国在G20议程中所提出的议题表示支持,并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讨论。他还表示,希望杭州峰会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