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后上海迪士尼热度未减 多处排队超100分钟

2016-09-02 11:30:41 [来源:新闻晨报]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正式开园2个半月后,昨天,上海迪士尼迎来了首个平日票日。8月31日当天“畅玩”乐园的消息尚未从网络上褪去热度,从暑期高峰499元的票价降至370元后,上海迪士尼不仅没“降温”,反而更加火爆了。

“小朋友们今天不开学么?”

昨天上午9点不到,市民顾先生就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外的排队照片,越过密密麻麻的排队人群,勉强可以辨认出队伍尽头便是上海迪士尼检票口前的等候区域。想着既避开暑期高峰,又能赶上便宜了近1/4乐园门票的顾先生连叹“失策”:“没想到9月1日还有那么多人,排队的时候大家聊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小朋友们今天不开学吗’。”

记者采访了几位当天入园的游客,他们都表示,除了部分尚未开学报到的大学生,园中依然可以看到很多“家长+小朋友”的组合,开学首日难道“逃课”来逛迪士尼吗?来自杭州的徐女士告诉记者,由于G20峰会本周举行,杭州市9个城区从9月1日起调休放假7天,她便想趁着“淡季”带着推迟开学的孩子逛迪士尼,谁知有太多家长与她“不谋而合”:“感觉今天的迪士尼要被杭州市民‘承包’了。”

“淡季”一点都不淡

记者从“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上看到,从上午9点起,“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等热门游乐项目等候时间便超过了135分钟,到了14点以后,“飞越地平线”排队时长达到了180分钟,几乎赶超了暑期峰值,而“创极速光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等项目等候时间也都超过了100分钟。

“31日进园的时候,‘地平线’只等了半个小时,‘创极速光轮’我都没怎么排队,听说还有人连着玩了8次。”赶着暑假“末班车”入园游玩的钱小姐昨日听到入园同事的诉苦时,庆幸之余也连叹没想到:“一直觉得暑假一结束游客会少很多,看来还是拼运气啊。”

据悉,今明两天上海最高气温预计仍在34℃左右徘徊,入园游客还需做好充分准备,注意防暑降温。

平日运营时间有所调整

记者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上了解到,不同于6、7、8月高峰期时周一至周四09:00-21:00、周五至周日08:00-22:00的开闭园时间,自昨日起,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闭园时间有所调整,工作日和周末的开放时间均为09:00-21:00,而中秋、国庆假期阶段运营时间则依然维持在08:00-22:00。进入平日票时段后,乐园内游玩和演出项目不会进行缩减。

此外,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日前也发布了官方公告称,由于近期生态园内有多个项目交叉施工,为了游客的安全,自即日起至10月3日采取闭园措施。而迪士尼小型车及旅游客车停车场近期也进行了收费调整,每日下午4:30之后入场的车辆,每辆每天收费人民币30元;如在此之前入场,则按照每辆每天人民币100元收取,旅游客车停车费保持不变。需要注意的是,当日每次进入停车场均需重新计费。

应对开学季,上海迪士尼还推出了针对小朋友们的“开学礼”,从上月底至9月9日期间,游客们可以在乐园商店内享受包括背包、文具、午餐盒、水壶/水杯四大类迪士尼主题商品的8折优惠; 在乐园任意商店购物单笔消费满200元,凭收银条即可在乐园任意商店用50元换购指定迪士尼背包一个(收银条不可累计,仅限于当天范围内使用有效); 在乐园任意快餐厅购买两份套餐(含一份主食和一杯单人饮料),就能得到一份免费儿童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