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男子吃西瓜不吐籽 引发急性阑尾炎疼得打滚

2016-08-31 16:38:4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宋玺] [责编:金灵]
字体:【

家住芦淞区的周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吃西瓜不吐籽竟导致他患上急性阑尾炎,在地上疼得打滚。幸好,经市中心医院普外二科医生对其紧急实施手术,周先生于前日痊愈出院。

8月26日中午,周先生赶来医院时,脸色蜡黄,一直捂着右腹部。他告诉医生,几天前他就觉得腹痛,以为吃坏了肚子,就吃了阿莫西林,开始有所缓解,但当晚再次腹痛,疼得在床上打滚。他担心得了结石,便到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周先生患上急性阑尾炎。“我们最初以为是阑尾有结石,但没想到取出来一粒西瓜籽。”昨日,市中心医院普外二科彭峰医师介绍,事后他们了解到,最近天气太热,周先生吃西瓜时把西瓜籽也吞了。正是这粒无法消化的西瓜籽,随着胃肠蠕动进入盲肠,引发了阑尾炎症。

“一粒西瓜籽引发阑尾炎的情况比较少见。”市中心医院普外二科主任王劲提醒,类似苹果籽、西瓜籽等,都建议吐出,避免引起胃肠不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