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提防黑手党插手震后重建

2016-08-30 04:01:43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意大利提防黑手党插手震后重建

据新华社电意大利反黑手党检察官28日警告说,相关管理部门必须对黑手党严加防范,防止他们“搅和”震后重建工作。

意大利全国反黑手党检察部门负责人佛朗哥·罗贝蒂当天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发出这一警告。他说,黑手党扰乱震后重建工作早有先例。1980年,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市附近发生7.2级地震,造成将近2500人丧生。震后,黑手党插手重建工程,从中牟利。

罗贝蒂表示,那场地震伤亡如此惨重,也与黑手党在当地控制建造的“豆腐渣工程”相关。而“8·24”地震后,相关部门必须采取行动,防止黑手党故伎重演。

他说:“存在这种风险,我们没有必要隐瞒。对这些有组织犯罪集团来说,震后重建工作就是一块美味的肥肉。”

罗贝蒂发出这一警告的同时,意大利地方检察部门已对一些建筑企业展开调查,以查明这些企业建造公共建筑时是否存在抗震未达标的情况。

在意大利中部地区24日发生的6.2级地震中,一所位于重灾区列蒂省阿马特里切市的学校严重受损,引发外界质疑。列蒂省首府列蒂市首席检察官朱塞佩·萨耶瓦负责调查。他说:“每个人都在怀疑这场悲剧不仅仅是宿命。我们的职责就是要查明,这背后应该由谁来负责,是否存在人为因素。”

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10时,“8·24”意大利中部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91人。意大利全国公共场所降半旗志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