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致11死 总理宣布向恐怖主义全面开战

2016-08-26 21:4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原标题:土耳其爆炸致11死 总理宣布向恐怖主义全面开战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6日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当天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发生的爆炸袭击毫无疑问是库尔德工人党制造的,土耳其将向恐怖主义全面开战。

耶尔德勒姆强调,没有任何恐怖势力能要挟土耳其。“我向全体土耳其国民宣布,土耳其已经向恐怖主义发起全面战争,土耳其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我们将让恐怖分子血债血偿。”

当地时间26日清晨,舍尔纳克省吉兹莱区一个警方检查站遭库尔德工人党汽车炸弹袭击。舍尔纳克省长办公室发布消息说,袭击已导致11名警察死亡、78人受伤。

7月15日未遂政变发生后,土耳其东南部爆炸袭击有所增加,最近一周更是接连发生。土耳其官方称,针对警方的袭击都为库尔德工人党制造,20日发生在加济安泰普省省会加济安泰普市婚礼现场的爆炸则疑似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建立独立国家,现已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为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