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半边身体狂流汗 8年来随身带“尿布”

2016-08-25 16:40:06 [来源:荆楚网] [责编:金灵]
字体:【

荆楚网消息:一到夏天,她一边身体汗如雨下,一边身体却干燥无汗,衣服背后一条干湿分明的“分界线”,不知道带来多少尴尬和烦恼。8月23日,被怪病缠身8年之久的湖南安女士,通过精准预约和远程视频问诊,终于在武汉医院找到了“对症”的神经内科曹学兵教授,原来她的怪病,竟然是神经出了毛病。

安女士背后的右侧出汗明显 通讯员王益摄

随身带“尿布”的半边出汗怪人

“你怎么随身带着纱布巾呀,这不是做尿布的嘛”,对于旁人的询问,湖南50多岁的安女士拽着手中的纱布巾,尴尬又无奈。

从2008年夏天开始,安女士的身体发生了奇怪的变化:无论外边温度有多热,她只有半个身体会出汗。她的身体沿着人体中线被切割成了两半,右半边的出汗量明显增多,汗如雨下如同打开了水龙头。而左半边则没有任何汗液,就像汗腺被转移了一样。

安女士甩了甩右手,在地板上划出一道水痕。她拿着纱布巾时不时地擦擦右边的背后和额头,无奈地说:“纱布巾吸水性最好,我只能用这个。”

由于半边衣服一会儿就湿了,安女士在候诊时还抽空换了一套衣服。为了避免无法出汗导致体温过高中暑,平时她必须待在空调房里,每天要换5到6套衣服,还要小心不能感冒。夏天彻底变成了她的一个噩梦。

安女士随身带着吸水性最好的纱布巾 通讯员王益摄

找了八年专家也没确定是什么怪病

这是什么病?安女士先挂了皮肤科,医生介绍有一种由汗腺功能障碍引起的无汗症,但无汗症并不会把身体分成均等的两侧,这应该不是无汗症。

为了治病,安阿姨开始了漫长的就医路。怀疑是中暑,她跑到内科;怀疑是更年期引起的妇科病,她跑到妇科;怀疑是内分泌出了问题,她跑到内分泌科;她甚至怀疑是精神方面的原因,跑到精神科求助……做了无数次CT、核磁共振、化验,没有一个医生能给出明确的诊断。

安女士通过视频问诊与医生交流病情

精准匹配视频问诊帮她找到了“对症”医生

八年过去,安女士对自己的怪病差不多要放弃了的时候,她的儿子为她在一款名为“微医”的APP上,居然找到了能够治疗这种怪病的武汉医院神经内科曹学兵教授。

安女士的儿子在网络平台提交了病情描述等内容后,申请“精准预约”,经过线上专业团队的匹配,发现曹学兵教授曾经治疗过类似病例。

第二天,安女士就通过预约的视频问诊和曹教授通上了话,“您这是神经内科方面的疾病,是交感神经异常导致的。”视频那头,曹学兵的明确回答让她喜出望外。

8月23日,安女士从湖南赶到武汉,挂上了曹学兵的专家号,开好了药。接下来,她还可以通过视频问诊,向曹学兵反馈最新的病情,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

“我终于找到了对症的专家。”安女士开心地说。(记者 徐芳 通讯员 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