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3晚8户被偷 业主被逼管道抹润滑油

2016-08-22 09:04:22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吕俊磊]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蔡甸一小区3晚8户被偷 业主被逼管道抹润滑油

图为:居民楼外燃气管道上涂满润滑油

图为:居民楼外燃气管道上涂满润滑油

“晚上睡觉卧室门是关着的,早上醒来却发现房门大开,卧室里的现金和包包全被盗走,小偷竟敢闯入卧室行窃,太猖狂了!”昨日,蔡甸区广场花城小区多名业主向楚天金报记者报料称,17日晚至20日凌晨,小区内共有8户居民遭遇入室盗窃,财产损失严重。事发后,有业主无奈之下自费购买汽车润滑油,涂抹在楼外管道防盗。

两个卧室都有人

财物一夜全被盗

喻先生一家自广场花城小区建成后就在此入住,距今已有10年。因家住二楼,一楼的房屋又长期闲置,喻先生担心窃贼攀爬入室行窃,一般夜间都关闭阳台门窗。“那晚为客厅通风才将阳台落地窗打开,谁知窃贼竟大胆到闯进卧室偷东西。”回忆起17日晚身边发生的一切,喻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喻先生家有两间卧室,一间是他和妻子的,另一间是儿子、儿媳和孙女的。17日晚11时许,喻先生一家人回卧室休息,因天气炎热,两间卧室均关闭房门开空调。

次日凌晨6时许,儿媳起床准备上班时,突然发现放在床边的手提包不见了,包内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儿媳见状立刻叫醒家人,喻先生这才发现,自己房内的钱包也不翼而飞。“包放在内侧床头柜上,小偷为偷包竟沿着床边走了一圈。如果我们半夜被惊醒,难保不会发生意外状况,这太吓人了!”喻先生说。事发后,喻先生立即报警,并在楼道内找到被窃贼遗弃的两个包,包内4500余元现金和一把车钥匙被偷走。

自费购买润滑油

涂燃气管上防盗

昨日,多名家中遭遇盗窃的居民向记者证实,17日晚至20日凌晨,小区共有8户人家遭小偷“光顾”,分别位于小区21号楼、17号楼、5号楼和2号楼,小偷乘居民熟睡之际,爬天然气管道入室行窃,或掰开防盗网入室行窃。

业主卢先生家住3楼,近日失眠,20日凌晨3时许,当他起身时,突然发现原本关闭的卧室门竟被打开,家中现金和钱包均已被盗,厨房窗子上还留有鞋印。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17号楼楼下看到,卢先生等业主墙外均未安装防盗窗,单元门栋两侧的天然气管道上被涂了一层厚厚的橘红色油类物质,触感较黏滑。卢先生等人称,小偷是沿墙外天然气管道入室盗窃,为了防止小偷攀爬,业主们自费购买汽车润滑油涂抹在管道上。

喻先生告诉记者,自居民入住以来这些小门就已存在,因小区此前发生过盗窃事件,业主们怀疑小偷就是从这些小门进入小区作案。

小门隐患难以解决

物业称要找开发商

记者昨在现场探访发现,小区围墙有两种建造形式,一种是近三米高的水泥墙,另一种是两米多高的钢制栅栏,两种围墙连接而成。但在栅栏围墙上,记者看到3处连通外界的出入口,且这些出入口附近并无保安人员值守。

业主曾要求物业将这些小门封闭,但物业以无权干涉为由拒绝。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到小区三和广宇物业管理中心采访时,物业大门紧闭。小区门口保安称,保安人员日夜巡查防小偷,但因小区草丛和树木较多,小偷极易躲过巡查,至于栅栏上开小门一事,是开发商建房时留下的,保安管不了。

昨晚,三和广宇物业一高姓经理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小区建成至今已有10余年,栅栏上的小门是历史遗留问题,当初开发商建房时曾许诺周边住户要开此小门,要解决这一问题需找开发商。高经理还称,任何一个小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物业将整顿保安队伍,加强小区管理。

链接:小区曾贴悬赏公告抓贼

2011年12月,本地媒体曾报道蔡甸区广场花城小区张贴悬赏公告抓小偷一事。报道称,该小区以前曾多次发生盗窃案,媒体多次报道。当年春节年关临近,小区物业发动全体居民协助防盗,并拿出部分奖金奖励居民,承诺凡抓获或协助抓获小偷的,将给予千元奖励。(楚天金报记者吕俊磊通讯员刘斌)

来源:楚天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