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匠心”追求卓越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昌河汽车洪源工厂

2016-08-20 22:44: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樊]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全国重点网媒记者参访昌河汽车洪源工厂(本文图片均由记者江拓华摄)

网媒记者参访昌河汽车洪源工厂生产线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8月20日,“全景看赣鄱 精彩视昌河”2016年全国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走进昌河汽车洪源工厂,全面感受“工匠精神”,深入了解昌河汽车工艺水平和品控体系方面的领先之处。

通过本次探访活动,众多权威媒体记者不仅领略了昌河汽车最新的产品与技术成果,更对昌河引以为豪的“工匠精神”与企业文化更有了最直观的认知和体验。

昌河景德镇洪源工厂与昌河Q35

网媒记者参观昌河景德镇洪源工厂

上百亿投入

打造一流现代化汽车制造基地

昌河汽车洪源工厂坐落于江西景德镇,建设项目总投资高达140亿元,占地面积达到7.4万平米。步入厂区,划分严格的道路连接着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现代汽车工业的设计语言俯拾皆是,彰显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文化氛围。深入厂区内部,工程车辆穿梭有序,工人面貌积极昂扬,物料堆放整齐划一,细节处无不体现着昌河汽车对于品质的追求,也展示出昌河人对于“推动汽车文明、造福百姓生活”的不懈追求。

厂区分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部分。洪源工厂整体制造工艺及设备选型全面对标一流汽车制造企业,遵循自动化、少人化、经济实用、技术先进的原则,选用高性价比、高柔性、节能环保的装备,满足高精度制造和多车型柔性化生产的要求,产品品质得到保证与提升。

在完美的生产线布局当中,作为北汽集团南方基地、节能环保车型战略基地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基地,昌河汽车将工艺流程的专业化和严谨程度做到极致。秉承对品质不懈追求的制造理念,依托系统化、标准化,洪源工厂为昌河汽车的发展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洪源工厂的发展建设也引来全国重点网媒记者们的连连点赞。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

网媒记者参观昌河景德镇洪源工厂

昌河汽车景德镇洪源工厂

追求卓越

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的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工匠精神是各个领域的从业者自古及今孜孜以求的极致境界。瓷都景德镇传承千年的“工匠精神"在昌河汽车得以传承、发扬。在47年的发展史中,脱胎于军工制造的昌河汽车,始终潜心于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努力培养匠人员工,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冲压车间,高速冲压生产线运行有条不紊,单臂机器人进行上料和抓取作业,有序的工作流程保证昌河汽车旗下产品拥有一流的品质。焊装车间内建设的柔性焊装生产线可实现不同车型的白车身混线生产,机器人焊接工位配备有132台库卡机器人进行焊接作业。焊接好的车身将被送进涂装车间,通过机械化自动流水生产线,采用环保效能卓越的水性涂喷涂工艺,有效削减排放。在总装车间,整车装配完成后,经过多项严格检查,最终将优质的产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昌河汽车景德镇洪源工厂的建成进一步扩大了昌河汽车以科技、品质为核心的产品竞争优势。实现了昌河汽车将全面覆盖交叉型乘用车,A0、A级至B级轿车,SUV、MPV、新能源汽车等类别车型。”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洪源新基地的领先技术以及智能化和信息化的生产制造模式直接促使昌河汽车完成产业升级,成为推进昌河汽车全系产品战略的关键举措。

相关专题:"全景看赣鄱 精彩视昌河"——2016年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