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一杆进洞创造奥运女子高尔夫球历史

2016-08-20 09:55: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杨明]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杨明)116年后回归奥运舞台的女子高尔夫球见证了林希妤创造历史的一杆。19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球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希妤在第8洞上演一杆进洞的精彩表现,由此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完成一杆进洞的女子高尔夫球选手。

林希妤现世界排名第58位,前两轮比赛结束后,她以146杆、超出标准杆4杆的成绩排名第47位。前7洞林希妤的表现不算十分出色,抓下1只小鸟的同时也吞下了两个柏忌。不过在标准杆为3杆的第8洞,林希妤迎来爆发,击出的球精准地找到了球洞,就此创造奥运女子高尔夫球的历史。

赛后林希妤表示,开赛几天来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对场地的距离控制得不好,打出创造历史的一杆,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站在那个洞的时候,感觉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自己尽量打得近一点,那一杆打得很扎实。”她说。

林希妤说,自己几天来的状态一般,前面有很多不应该有的失误,五杆洞打得特别不好。比赛进行到第三天,自己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因为还剩下一些洞,她告诉自己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前面的表现虽然有一些失望,但没有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因为之前打出过一杆进洞,这一次林希妤没有太多兴奋的感觉。不过参赛前她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些好的发挥,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人在高尔夫球赛场上的表现,但因为之前几天没有打好,她多少感觉有些遗憾。完成一杆进洞后,她笑言,“这一杆应该也能上一下电视吧。”

林希妤的这一杆也是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个一杆进洞。此前在男子项目中,来自英国的贾·罗斯和南非的雅·范泽尔同样做到过这点,贾·罗斯最终拿到本届奥运会男子高尔夫球金牌。

8号洞成为了神奇的一洞,就在林希妤完成创造历史的一杆后不久,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兰选手高宝璟同样在这个洞打出一杆进洞。

“今天的风向比较有利,可以瞄着果岭最宽的地方打,风会把它吹过去。对我和高宝璟来说,距离刚好,跟她一起打出一杆进洞,感觉还是挺好的。”林希妤说,对几天来表现比较糟糕的自己而言,一杆进洞也算是个小惊喜。

不过林希妤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较为起伏,既有一杆进洞,也有后9洞中的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最终她以74杆、超出标准杆3杆的成绩结束了当日比赛。

“其实除了那一个洞之外,自己今天的表现也是乱七八糟,不过还是有很多积极方面。”她说,“能够打奥运会完成了我一大半的目标,毕竟我还比较年轻,经验没有对手丰富,世界排名在我前面的人很多,我是属于没有压力的。这一次给了我很多新的感受,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总结,以后碰到类似球场的时候有更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