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遭蚊虫叮咬 昏迷半个多月仍未脱离危险

2016-08-08 15:27:14 [来源:湘潭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 她患上的是重症流行性乙型脑炎,家境贫困期待您伸援手

□ 医生提醒:不要让孩子到蚊子较多的地方玩耍,并及时接种疫苗

湘潭在线8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周玉婷 通讯员 梦雨)7月20日,湘乡市育塅乡长仑村11岁女孩小慧被蚊虫叮咬后,患上重症流行性乙型脑炎,至今昏迷不醒。“女儿平时乖巧听话,竟得了这样的病……”8月7日,小慧的母亲周姣娣说起女儿的病情,眼泪直流。

遭蚊虫叮咬后昏迷不醒

7月20日早上,小慧醒来告诉妈妈,自己头痛不舒服,很想睡觉。周姣娣摸了下她的额头,像是发烧了,于是带着她到附近诊所,当时体温显示为38.4度。医生以为是普通发烧,打了针开了一些感冒药,让她回家服用。

“到了晚上她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觉得不对劲了。”周姣娣说,她和丈夫将孩子送到湘乡市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觉得病情很严重,怀疑是脑膜炎,需要立即转院治疗。”

小慧转入长沙一家医院时已昏迷,经过抢救后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她的家人用病房外的可视电话与她通话,可都没得到她的任何回应。

当天,我们在小慧的诊断书上看到,小慧有重症流行性乙型脑炎、惊厥持续状态、惊厥性脑损伤、肺炎、中枢性呼吸衰竭、支原体感染、低钾血症等病状。

小慧的主治医师介绍,小慧的病主要是因为受到携带病毒的蚊虫叮咬引起的,目前小慧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至于何时能苏醒还不清楚。

同时,医生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到蚊子较多、环境被污染的地方玩耍,并在早期要接种疫苗,定期清理卫生,消灭蚊虫。

家境贫困望好心人献爱心

周姣娣介绍,她家比较贫困,房子还是老式的土砖屋,由于前段时间下雨,担心房子会倒塌,近期正在重建。小慧患病之前,一直借住在附近亲戚家。“女儿基本上每天都往返于自己家和亲戚家,在往返途中有一个垃圾站,有段时间那个垃圾站旁的马路边有一头病死猪,死猪周边都是蚊子苍蝇,女儿应该是在经过的途中被毒蚊子叮了。”周姣娣说。

小慧住院以来,已花费近10万元治疗费。周姣娣介绍,她在一家快餐店打工,丈夫之前在工地做事,后来老板跑路了,被拖欠了5万元工资,如今只好在家务农。“现在每天的治疗费是5000元,以后的治疗费还是未知数,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会治,但我们该借的都借了,实在没有办法了。”周姣娣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她。

读者朋友,如果您想伸出援手帮帮这位不幸的女孩,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582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