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城区公立医院进行改革试点 13家医院参加

2016-08-08 15:14:54 [来源:尚一网] [责编: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今年,常德被列为“第四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改工作会议精神,8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决定在市城区13所公立医院进行改革试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指出,公立医院改革唯一目的就是便民利民惠民,真正使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要避免医护人员待遇提高了,财政资金补贴增加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会议听取了我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情况汇报,充分讨论了医改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对下阶段医改试点工作进行部署。6月17日,我省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我市确定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一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康复医院、市高职院附属一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高职院附属二医院、市血防专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第二中医院、鼎城区妇幼保健院、鼎城区血防专科医院等13家公立医院参加改革试点。

周德睿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是全社会改革中的一项重大改革,也是一项从上而下高位推动的改革,牵涉民本民生问题和老百姓切身利益。当前,老百姓就医难、就医贵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公立医院改革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只有将改革工作往前推进,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医改的主导者、主管者、监督者要从改革大局出发,从民心出发,切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医改工作,认真推动改革试点的落小落细落实。

周德睿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医改试点即将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全力推动,尽可能把问题和困难想在前面,把矛盾想多一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试点要抓住关键、突破重点,要抓住加强医院监管、破除以药养医、规范药品高值耗材招采、发挥医保杠杆与监管作用、调动医院积极性、落实财政保障、推进医改整体联动七大关键任务,坚持标准和原则,在推动中发现问题,在推动中总结经验,在推动中不断完善。真正实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患者的实惠性“三统一”的改革效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副市长陈华,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等参加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