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二日将决出13枚金牌 宁泽涛将首秀

2016-08-07 14:25:08 [来源: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里约奥运首个比赛日结束,中国军团表现出色却未有金牌入账。第二个比赛日将决出13枚金牌,分别来自游泳、举重、柔道、射击公路自行车、击剑、射箭和跳水。谁将摘得中国首金?我们翘首以待!

中国冲金看点

跳水:吴敏霞冲击个人奥运第五金

跳水队“大姐大”吴敏霞将向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发起冲击,若能卫冕,这位奥运四朝元老将收获第五块奥运金牌。

举重:“中国力量”首次里约亮相

喜欢看肌肉的不能错过中国举重队的首次亮相。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和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将倾情展示“中国力量”。

射击:郭文珺或上演冠军“帽子戏法”

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有郭文珺和小将张梦雪的“双保险”。郭文珺已是奥运“两连庄”,有望完成“帽子戏法”。不过,该项目竞争激烈,郭文珺的卫冕之路注定不会平坦。

击剑:“旗手”雷声率中国三剑客亮剑

从早打到晚的男花个人赛中,卫冕冠军雷声将领衔中国三剑客冲金。雷声镇守的半区强手如林,每场都是硬仗。

值得期待项目

游泳:宁泽涛自由泳接力迎来首秀

作为中国军团的颜值担当,宁泽涛将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闪亮登场。在亚运会该项目上逆转夺冠后,中国泳军期待在世界舞台上制造更多惊喜。

射箭:向“老对手”韩国发起挑战

过去三届奥运会中,中国射箭女团收获了三枚银牌,其中两次在决赛中以一环之差落败。这一回,由曹慧、齐玉红、吴佳欣组成的中国队将再次向老对手韩国队发起冲击,力争捅破这层窗户纸。

其他:女子体操队出战资格赛

在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陈芳与李清念将力争奖牌。中国女子体操队也将亮相团体资格赛。上海名将陆滢将会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力争奖牌,此外,孙杨则将在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再次登场。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也将迎来小组赛首秀,对阵老牌劲旅德国队。

比赛时间

8月7日22:00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郭文珺、张梦雪

8月8日02:30

女子举重53KG级决赛:黎雅君

8月8日03:00

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吴敏霞/施廷懋

8月8日04:07

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韩大战

8月8日04:45

男子花剑个人决赛:雷声

8月8日06:00

男子举重56KG级决赛:龙清泉

8月8日09:00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陆滢

8月8日09:00

游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宁泽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