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童医院关照早产宝宝 冷冻储存母乳

2016-08-03 15:50: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 8月1日至8月7日是母乳喂养周,上呼吸机的早产宝宝却不能躺在妈妈的怀里喝上母乳,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实行冷冻储存妈妈们送过来的母乳,也能让早产宝宝们喝上妈妈们的奶。

省儿童医院专家介绍,母乳是婴儿的第一个疫苗,也是抵御疾病最早和最好的保护。开始母乳喂养时间越延后,婴儿在出生后的第一个月夭折的风险越高。出生后的母乳喂养被推迟2-23个小时会导致儿童在生命的头28天夭折的概率增加40%,而当母乳喂养被推迟24个小时以上时,这一概率将增至80%。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有43%的六个月以下婴儿是进行纯母乳喂养的。完全未接收母乳喂养的婴儿的夭折率是纯母乳喂养的婴儿的14倍。

无论母乳喂养持续时间多长,母乳总会减少婴儿夭折的概率。在生命之初的六个月里,从未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儿因感染而夭折的概率是或多或少进行一些母乳喂养的婴儿的七倍。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饶子帆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