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生命定格在碧海蓝天:“张超们”撑起的海空脊梁

2016-08-03 10:16:27 [来源:央广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将生命定格在碧海蓝天:“张超们”撑起的海空脊梁

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牺牲后,他的战友们继续着“刀尖上的舞蹈”,为这支尖刀部队淬火加钢。请听特写《将生命定格在碧海蓝天》下篇:《‘张超们’撑起的海空脊梁》。

把失去战友的悲痛,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是这支英雄部队的真实写照。经过最短时间的停飞休整,飞行员们重返蓝天。

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部队长戴明盟:我们舰载机飞行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必须要经历一些坎坷,必须要经历一些磨难,要流汗,甚至要流血。我们的部队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沉稳。

陆基基础训练,舰上起降训练,实际使用武器训练……难度逐步提升的一项项训练,正在高密度地展开。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副政委戚华栋告诉记者,这批队伍打下的,正是这支部队长远发展的坚实根基。

戚华栋:就是说我们每位舰载机飞行员的能力素质、战术水平,以及理论修养,以及他们的精气神,必然会影响以后我们舰载机的发展壮大。

如今海军自主培养的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已经趋向成熟。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除美俄之外,第三个能够独立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国家。

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飞行团政委刘磊:就像我们的团歌里面说的一样,同志们唱的非常豪迈。谁的希望,谁的梦想,谁在用忠诚书写信仰……我想,这里面更能够体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华声在线专题:英雄不朽——追记岳阳籍舰载机飞行员张超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