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三医院推出"弹性门诊" 病人可随时随地看医生

2016-07-29 15:51:50 [来源:星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星辰在线7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刘伶 蒋凯)今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推出“弹性门诊”,让医生利用自己的碎片化时间,随时为患者看病。如果您太忙,可以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选择专家在指定的任何地点和时段,提供个性化看病服务,免去排队之苦。对于需要复诊的老病人,更能感受到“弹性门诊”提供的极大便捷。

其实,“弹性门诊”又叫“个性化预约诊疗”,这一诊疗模式让非门诊出诊医生通过医生工作站登陆“弹性门诊”诊疗模式,实现增加门诊号源,自主选择增加号源数量、接诊时段与接诊地点,且不受8小时正常上班时间限制。

据悉,2015年,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门急诊量达140多万人次,日均门诊量达4000多人次,高峰时期门诊量达5600多人次,日均接诊量(含复诊患者)达6000多人次。而该院门诊楼当初是按1000人次设计建造,很难满足现在患者的医疗服务需要。

为践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精神,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患者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破解我院门诊空间狭小难题,解决患者挂号难、候诊难的问题,门诊部提出打造“弹性门诊”诊疗模式,旨在传统固定时间、空间诊疗的基础上,增加医生接诊时间和地点的就诊渠道,打破医生出诊时间门诊接诊空间的限制,切实提升患者就医便利度和就医感受。

目前,弹性门诊有两种开通方式。一是非门诊出诊医生可通过医生工作站登陆“弹性门诊”诊疗模式,医生自己决定接诊时间、开放号源及接诊地点,面向所有患者批量放号;二是针对出院复诊患者或熟悉的老患者也可以通过医生工作站登陆“弹性门诊”诊疗模式,对一个或几个指定诊疗卡号患者开通医生本人的弹性门诊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