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断绝同性恋关系欲结婚 旧爱以公布其“出柜”威胁

2016-07-29 12:3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女子断绝同性恋关系要与人结婚 旧爱以“出柜”相威胁

中新网南京7月29日电 江苏徐州两名“90后”女孩刘娜和李洁在打工时相识,后来发展为同性恋关系。听说李洁要结婚,刘娜以“出柜”相威胁,勒索财物近5万元。7月29日,江苏省沛县人民法院对外公布该案,刘娜构成敲诈勒索罪,获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1年,90后的李洁在丰县一家商场做销售员,后来刘娜也来到该商场打工,年龄相仿的两人很快成为好友,不久两人又发展为同性恋关系。刘娜扮演男性角色,李洁则是女性角色。两人同性恋的关系保持了两年多时间。2013年底,刘娜结婚。但是,婚后的刘娜过得并不幸福,和丈夫的关系始终不好。不过,有了家庭的束缚,刘娜和李洁的联系明显少了很多,但期间依然会找机会见面,而刘娜也几次闹着要和丈夫离婚。

2014年初,李洁也找到了男朋友,刘娜获悉后,两人关系闹僵。刘娜向李洁要一万元。当年下半年,李洁分9次向刘娜的银行卡汇款,共计7300元。期间,一旦李洁不想汇款,刘娜总会抛出一句话,“是不是要我把你同性恋的事情给你男人说?给你婆婆说?”

2015年年初的一天,李洁结婚。此时,刘娜又开口问李洁要钱。而这一次,刘娜不光是要剩余的2700元,刘娜又称自己出车祸撞了人,没有钱偿还,让李洁尽快筹钱。

李洁的手头也不宽裕,但面对刘娜“不想办法就说出同性恋”的威胁,她选择了妥协,就在其结婚的当月,李洁先后给刘娜汇款约两万余元。

然而没过多久,刘娜又通过电话和QQ找到李洁,依旧是借钱,这一次的理由是打离婚官司。几个月下来,李洁又陆续借出一万多元。

到2015年3月,多次借钱给刘娜的李洁几乎到了身无分文的地步,而刘娜仍继续以各种理由借钱。刘娜让李洁拿点值钱的东西出来办抵押贷款,李洁拿出结婚前购买的金首饰。刘娜背着李洁,将金首饰变卖后变现一万余元。

4月初,两人在丰县见面,刘娜又一次让李洁找贵重物品办抵押。两人分开不久,李洁便向沛县警方报案,说明了自己的遭遇。很快,刘娜落网。

沛县法院认为,被告人刘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勒索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被告人刘娜系坦白,法院决定对其从轻处罚。

最终,被告人刘娜被判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罚金一万元;涉案赃款、赃物依法予以追缴,发还被害人。(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