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归口人社部门整合管理

2016-07-28 15:45:43 [来源:新华社] [责编:金灵]
字体:【

新华社长沙7月27日专电(记者 谢樱)记者近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为理顺城乡居民医保管理体制,优化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湖南将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职能整合归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发出关于整合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在8月30日前将省、市州、县市区和乡镇新农合的管理和经办职能划转人社部门。

意见明确,要将现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医保目录,统一合并为新版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高值医用耗材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目录,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省统一执行。将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整体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协议管理范围。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协议医疗机构范围,村卫生室由乡镇医疗机构统筹管理。

同时,湖南全面推行以总额控制为基础的医保付费方式改革,积极推进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床日付费、总额预付为补充的复合支付方式,逐步健全医保风险控制和费用分担机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