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出租屋洗澡被燃气热水器电击身亡

2016-07-27 16:01:1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吴和健 实习生 贺媛)7月25日晚,长沙市职院街某出租屋内,36岁的平江男子刘向去浴室洗澡时,打开了燃气热水器,但很快随着一声尖叫,他被电流击倒在地,家人将其紧急送医后,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26日上午,记者在出事的出租屋内看到,刘向当时洗澡穿的拖鞋还遗留在狭窄的浴室中,淋浴莲蓬头也下垂触地,在手柄处还依稀有烧糊的手指印。

“就握着这个喷头,头朝这边躺在地下。”刘向15岁的大儿子站在浴室门口说,25日晚11时30分许,爸爸进入浴室不到一分钟,他和妈妈就听到浴室里传出一声尖叫,打开门后看到爸爸握着莲蓬头躺在地上已没有知觉。“我就跑到楼下关了总闸,前后也就几分钟时间。”

当120急救医生将刘向送到附近的医院后,医生告诉他们,刘向已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属于电流击伤,对心脏等器官造成了电休克(死亡)。”26日上午,长沙市第八医院副主任医师高新明证实,刘向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具体的死亡原因还有待进一步尸检后才能确定。

刘向的妻子吴女士回忆,“7月1日才住进来,但7月2日就被电过一次。”吴女士称,房子是她与房东妹妹合租,当时自己被电击后她还跟房东的妹妹说要房东过来修理,但事后房东却让自己解决费用另算,而事情一拖,双方都没有重视,直到丈夫出事。

26日记者找来热水器售后专业人员检测后,发现拔掉热水器电插头后,进出水管等金属部件仍然有高达180V电压,并发现厨房的插座零线火线接反,洗手盆龙头也有电压等现象。

“整个这面墙都有电。”热水器售后检测人员表示,热水器在完全断电的情况下还能检测出高电压,可以初步判断非热水器漏电所致,具体原因有待更专业的部门进行检测。

“他(刘向)是我们一家的顶梁柱,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处理。”吴女士说,她已同意尸检,也会配合警方调查,想知道丈夫真正的死因。

提醒

有人触电这样急救

发现触电者,应立即拉下电闸,拨打120。将脱离电源的触电者迅速移至通风干燥处仰卧,将其上衣和裤带放松,保持呼吸道畅通,观察触电者有无意识和呼吸,摸颈动脉有无搏动。

1.胸外心脏按压术:在触电者胸骨中下1/3处,救助者双手手指交叉、掌根重叠、垂直向下、平稳有节奏地用力按压,按压频率为100次/分钟。

2.口对口人工呼吸:捏住触电者鼻子,往嘴里吹2次气(以后每5秒钟吹气1次),待触电者胸部胀起后松开,让其自然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