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市民暴晒后坐进空调公交车 中暑倒地

2016-07-27 15:59:2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黄娟实习生 吉敏 汪梦媛)今日,长沙市民刘女士在烈日暴晒后搭乘空调公交大巴,中暑倒地。医生提醒,公交车厢内乘客多,空气流动性差,与外界温差大。长时间搭乘下,乘客易出现中暑症状,还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肠胃炎等突发状况。

7月26日上午9时许,室外温度达到38℃以上。一辆11路公交车紧急停在芙蓉区人民中路南元宫巷口,驾驶员慌忙下车向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求助,车上有一名乘客感到不适。

疏通道路车辆后,芙蓉交警六中队民警曹志赶紧将该名乘客送往湘雅二医院进行急救。

湘雅二医院急诊科贺志飚主任介绍,刘女士因为赶车,十分劳累,又长时间处于暴晒下,再加上车厢内与室外温差较大,短时间内受到刺激而导致中暑虚脱。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高温天气下,湘雅二医院急诊科近段时间每天至少要收治20例以上的中暑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