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概念股神州专车利好新三板

2016-07-26 11:53: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周盈) 专车第一股亮相新三板后影响力正在发酵。7月22日,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新三板。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内,神州优车股价连续上涨,市值一路攀升,一举跃过400亿、430亿两大关口。这也让神州优车成为新三板实业板块市值最大公司和新的“股王”。

眼下专车市场主要有两大模式,一是以优步和滴滴为代表的C2C模式,只提供平台保障,由私家车主负责接送乘客;另一个则是以神州专车为代表的B2C模式,司机和汽车均由专车公司提供。在此之前,C2C模式的专车和快车一度风生水起,直到2015年1月份神州专车为代表的B2C模式上线,模式之争一度甚嚣尘上。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首家网约车概念股登陆资本市场,意味着以B2C为主的神州专车率先突围,并真正成为“专车第一股”,在政策合规、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等方面受到了资本市场和监管机构认可与鼓励。

神州优车挂牌新三板之后,除了证明了自身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也给整个新三板市场带来多重利好。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优车从2016年4月12日向全国股转系统递交挂牌申请,到2016年7月11日拿到挂牌函,仅仅花了3个月时间。7月22日挂牌同时做市,当天成交1412万元(占做市股票总额的4.78%),涨幅6.68%;7月25日成交2250万元(占做市股票总额的6.28%),涨幅3.51%,总市值高达43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神州优车做市商只有6家,库存股仅450万股。 记者观察到,神州优车的做市报价和成交明细情况后发现,买一和卖一之间差价仅为1%,几乎每分钟都有成交。从成交金额和涨幅来看,神州优车得到投资者的追捧,这也是做市商非常主动做市的原因。

一直以来,被看作“中国纳斯达克”的新三板,在吸纳国内中小微企业方面就始终缺少一个“榜样”。神州优车的新三板上市之路,为国内的优质互联网企业国内上市提供了一条可行的路径,改写国内同类企业把美国、香港资本市场作为IPO首选地的“惯例”,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中概股回归新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