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在德令哈开幕

2016-07-26 00:03:56 [来源:大公网] [作者:管昕]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青海省垣媒体采访境外华文媒体代表。大公报记者唐瑜摄

7月23日,由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联合举办的主题为“2016行走中国——世界华文媒体青海海西行暨重点网络媒体青海海西行”活动在德令哈市拉开序幕。当日,应中新社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32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及近20名国内重点媒体代表来到柴达木盆地,参加为期一周的2016年“行走中国——世界华文媒体青海行”活动。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德令哈”是蒙古语,意为“金色的世界”,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

华文媒体代表将在未来六日行程内,参访世界最大循环经济试验区、中国第二大枸杞种植基地、昆仑山等活动场所,了解柴达木盆地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以及丰富的文化资源与底蕴。

来自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辑蒙令华先生称,第一次来到青海很惊喜,这里的景色很美,而到了德令哈又是另一种惊喜,希望通过这几天的行程能够对青海对柴达木盆地有更深的了解。组织这种世界华文媒体的集中参访,用事实来讲好青海故事,能够让我们亲身感受到青海的发展状况,也可以改变外界对我们西部的一些看法和误解,并通过媒体报道出去会树立一个很正面的形象,更能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青海,了解海西。

据了解,“行走中国”活动是中新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的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