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媒体代表观看巜寻找汗青格勒》演出

2016-07-25 22:53:56 [来源:网易]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今夜世界华文媒体代表们在德令哈市观看了反映德都蒙古族的现代歌舞表演巜寻找汗青格勒》。《寻找汗青格勒》是一台将古老的德都蒙古民歌史诗与现代舞蹈相结合,以传统文化与现代都市生活相互交融交叉进行描述的歌舞剧。牧歌悠扬与都市喧嚣,淳朴善良与明争暗斗,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以崭新的视角、奇异的构思、艺术地再现了德都蒙古文化精髓。

一首吟诵悠久的长篇诗歌,流传千年的英雄史诗,一群古老民族的文化传承者和一个现代社会的灵魂寻找者,古今的故事和现实社会的情感交叉点,不一样的视觉再现,用一个全新的视觉欣赏一段德都蒙古文化精髓。

一个生活在都市的蒙古族青年,走出都市寻找自己民族文化,遭遇了德都蒙古长调、情歌、摇篮曲、酒歌和猜拳歌,最后遭遇了德都蒙古英雄史诗《汗青格勒》,终于寻找到了民族之魂,演绎出精彩绝伦的舞蹈《汗青格勒》…… 演出结束后观看代表一致认为该剧对宣传德都蒙古文化、宣传柴达木、宣传大美青海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