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文媒体走进柴达木福牛体验店了解福牛

2016-07-25 22:53:55 [来源:中新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柴达木福牛是应用牦牛远缘轮回种间杂交技术生产的高商品肉牛,其母亲是犏牛、父亲是安格斯等肉牛,姥姥是牦牛、姥爷是柴达木黄牛,具有适应高寒气候、耐粗饲料等生物学特点,又具有饲料报酬高、产肉量高等肉牛优良基因特点。其肉品营养特点呈现“三高一低”,即高蛋白质、高多不饱和脂肪酸、高氨基酸、低脂肪。


柴达木福牛基地——金穗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养殖柴达木福牛为主导产业,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农、工、贸”一体化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着力打造海西州标准化肉牛养殖基地。

合作社引进先进的饲养管理模式,“听音乐、睡软床、喝泉水、享受按摩”,使牛儿们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成长,保持心情愉悦,从而保证优质肉质的形成。 柴达木福牛产业通过创建一个模式、建设四大体系、开发四大产品(即:农牧民小群体大规模繁殖、专业化育肥、标准化屠宰、高端加工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繁育、饲草、育肥、加工四大体系;饲料、肉食品、有机肥、生化加工四类产品),构建从源头生产到终端市场的完整产业链,作为循环农业的核心产业,进行多元化的发展,实现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形成以良种繁育、肉牛饲养、饲料加工、屠宰加工、生物制品加工、有机肥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为一体的循环农牧产业,通过努力利用两个五年计划,打造成百亿元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