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行德令哈站结束 继续下一站格尔木

2016-07-25 20:53:57 [来源:中新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万丈盐桥位于柴达木盆地南部察尔汗盐湖之上。南距格尔木约60公里,北距锡铁山约30公里,公路就像一座桥浮在卤水上面,盐桥全长为32公里,折合市制可达万丈,横跨整个察尔汗盐湖,素称“万丈盐桥”。它是举世罕见的一种路桥,也是柴达木盆地的一大奇观。”。“桥”上路面光滑平坦,山色湖光相映,景致很美,堪称“举世无双”。玉带似的盐桥,旁无护栏,下无桥墩,更无流水。整个路面平滑光洁,坦荡笔直,盐桥(路)将盐湖从中间劈成两半,使人惊叹不已,不得不臣服于人类的聪明和智慧。

“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海省西部、青藏高原腹地,辖区由柴达木盆地中南部和唐古拉山地区两块互不相连的区域组成,总面积近12万平方公里。市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格尔木河冲击平原上,平均海拔2780米,属高原大陆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市总人口30万,现有汉、蒙古、藏、回等34个民族,其中汉族人口占69.8%。 格尔木地处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已探明储量的矿藏有50余种,有30多种位居全国前10位,其中钾、钠、镁、锂总储量占全国第一位。

格尔木市青藏铁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迎迎”的故乡和奖牌用玉青海昆仑玉的原产地,拥有“中国盐湖城”和“昆仑文化”两大旅游品牌,地拥三江源、可可西里两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昆仑文化、大漠盐湖城”为轴心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长江源头、万丈盐桥、雪山冰川、昆仑雪景、沙漠胡杨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是观赏青藏高原风光,野生动植物活动和进行科考的理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