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今年以来取缔16家“黑诊所”

2016-07-22 15:56:2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毛敏轩 姚学文 苏继纯)7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卫计局、公安分局等组成联合行动组,采取突击行动,对非法行医窝点进行集中打击的整治行动。捣毁 “黑诊所”两家,责令整改1家,立案处罚2起,没收一批药品器械、诊疗床。

下午3时整,随着统一行动的号角吹响,各部门迅速到达前期已摸排清楚的“黑诊所”地点,及时控制现场及行医人员。莲湖村圭塘路602号的一家黑诊所,设施、设备都极其简陋,只有两个床位,卫生条件恶劣,药品随意摆放在柜子里,或放在床底下。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严肃查处,黑诊所的所有医疗设施和药品都被搬走。在涟源百货城22栋黑诊所,执法队员搜索出大量违规药品。“医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店铺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存在大量药品。”执法人员记录下现场的情况,并让经营者确认签字。今年以来,雨花区有关部门共开展巡查12次,查处立案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3人次,打击非法行医行动16次,取缔“黑诊所”1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