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览车大火 辽宁省旅游局成立事故调查组

2016-07-19 16:59: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逸飞、徐扬、罗捷、闫平、白涌泉]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沈阳7月19日电 针对辽宁旅游团在台湾发生严重车祸和火灾,辽宁省多个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台湾方面沟通联系,全力处置有关事宜。

记者从辽宁省旅游局了解到,省旅游局在网上获得相关信息之后,立即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联合事故调查组,联合事故调查组会同沈阳市旅游局和大连市旅游局,下设三个小组。

目前,辽宁省旅游局正在与组织旅游团的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进行沟通并核实人员名单。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旅行社规模较大,有入台资质,其他具体情况正在核实当中。

大连市旅游局确认,24名遇难游客中,大连游客21人、哈尔滨游客1人、吉林游客1人、湖南游客1人。

辽宁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台办正在与台湾有关方面联系,了解事件有关情况和处置进展。省台办要求大连市台办协调相关旅行社,迅速联系遇难者家属,做好赴台善后事宜。台办工作人员也将一同赴台参与善后处置。(记者张逸飞、徐扬、罗捷、闫平、白涌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