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可在长沙市中医医院进行免费产前筛查

2016-07-19 14:58:08 [责编:金灵]
字体:【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曼 实习生 莫茜)根据长沙县卫计局《长沙县免费产前筛查 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凡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进行孕中期(15-20+6周)产前筛查和住院分娩的服务对象,符合享受免费服务条件(条件如下:双方至少有一方具备长沙县户籍;夫妻双方非长沙县户籍但办理了长沙县居住证,且在长沙县居住半年以上;长沙市中医医院职工)凭长沙县发放的《生育服务证》和《保健手册》可于2016年7月19日开始享受该项目免费及补助服务。

孕中期产前筛查免费服务流程:

在孕中期(15-20+6周),符合长沙市中医医院免费产前筛查的服务对象带好相关证件:

①长沙县户籍者携带:夫妻双方户口原件及复印件;

②外地户籍在长沙县居住半年以上者携带: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长沙市中医医院职工携带:在职证明原件;

注:以上服务对象还需携带《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保健手册》到门诊楼3楼产科门诊就诊。由医护人员核实并收集相关证件后,门诊医师开具检查单,到急诊科采血室采血,两周后到产科门诊导诊台查询结果。

新生儿疾病筛查和新生儿听力筛查补助服务流程:

在长沙市中医医院住院分娩的新生儿符合补助条件的,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和新生儿听力筛查前出具以下证件:

①长沙县户籍者携带:夫妻双方户口原件及复印件;

②外地户籍在长沙县居住半年以上者携带: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长沙市中医医院职工携带:在职证明原件;

注:以上服务对象还需携带《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保健手册》。

出院结算时由医护人员开具《长沙县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补助经费凭证》,到我院住院部结算中心进行补助结算。

孕期产前艾滋病、梅毒、乙肝免费检查服务流程:

符合我院免费检查艾滋病、梅毒、乙肝项目的孕妇(夫妻双方至少有一方具备长沙县户籍者;本院职工)带好相关证件:

①长沙县户籍者携带:夫妻双方户口原件;

②长沙市中医医院职工携带:在职证明原件;

注:以上服务对象还需携带《生育服务证》原件以及《保健手册》到门诊楼3楼产科门诊就诊。由医护人员核实证件后,门诊医师开具检查单,到急诊科采血室采血,一周后可到门诊检验结果自助打印机处打印检查结果。

整个孕期内只享受一次此项免费服务。

咨询电话:0731-85259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