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下28片抗抑郁药 交警及时送医抢救

2016-07-19 14:48:4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7月19日讯(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雷珍丽)7月18日上午9点半左右,长沙开福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吃药自杀,三中队巡逻民警陈文学立即赶到迎宾路的七天连锁酒店,在停车场找到一辆黑色小车。

陈文学回忆,当时他敲了几下车门没反应,又走到驾驶座那边的门,发现车门没锁便立即打开车门,发现副驾驶座上一名年轻女子处于昏迷状态,脸上冒着汗,口吐白沫,车内有一股很重的药味。随后交警将女子紧急护送到附近的长沙市第一医院,经过抢救,该女子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7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住院部,服药女子刘美艳(化名)仍处于昏睡状态。“幸好送来及时,距离服药约一个小时,人还有意识。”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胡医生介绍,刘美艳吃下的是抗抑郁类药,共吃下28片,“(这类药)用量过大对肝肾功能、造血系统都会造成损害”,经过洗胃、输液、稀释等抢救,刘美艳已无大碍,但还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记者联系上报警人黄立民(化名),黄立民称,刘美艳是他朋友。据他回忆,18日上午8点半左右,刘美艳给他打了个电话,“她说已经吃了药,我以为是开玩笑的”。电话里头刘美艳的声音越来越小,电话又突然挂断,黄立民越发觉得不对劲,立马回拨过去,对方却关机了。感到情况不妙,黄立民立即报了警。

黄立民介绍,今年32岁的刘美艳原是湘乡人,嫁到宁乡后和丈夫感情不和,后来离了婚。17日下午,刘美艳陪黄立民夫妇来长沙体检,晚上在附近的酒店住下。“没有一点征兆。”黄立民表示,没想到第二天她会想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