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女环卫职工享免费普查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2016-07-15 15:24:21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7月14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侯莉慧)“没想到电影里有钱人接受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我们也能享受到。”今日,雨花区砂子塘街道环卫女工谭根莲和34位女工友一起,免费接受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体检,同时建立了家庭医生健康档案。今后,她们将和社区本地居民一样,享受到家庭医生健康跟踪服务,并根据需要免费上门就诊。

根据雨花区计卫“十免十优”服务政策,凡雨花区户籍居民或流入六个月以上、20-64周岁已婚育龄妇女,均可享免费妇女病普查体检。砂子塘街道卫计办携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女环卫工人免费体检并赠送防暑药品。砂子塘街道女环卫职工免费普查活动每年一次,已开展四年。作为在全市最早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推行家庭医生跟踪服务的街道,砂子塘街道同时为每个参加此次普查的女环卫职工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有家庭全科医生跟踪服务,免费上门看病,医药费用可享受相应减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