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湖南" 省第二人民医院专家走进慈利"讲学"

2016-07-13 15:21:01 [来源:星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神经外科邹叔骋、刘少波主任会诊。)

(躯体疾病精神科蔡溢主任授课。 杨文/供图)

星辰在线7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今日上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选派的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精神科六名专家抵达慈利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拉开了该院“教授博士讲学团”(以下简称“讲学团”)第四轮巡回讲学。

今日上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选派的六名专家来到慈利县人民医院对口科室,与医护人员就科室发展现状、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策略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下午,该院与慈利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医疗技术协作协议》,专家们就其医学领域的新发展进行了精彩分享。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谭李红介绍,“讲学团”是省级三甲医院助力“健康湖南”建设的“宣言书”,是针对基层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增长知识、提升技能的“宣传队”,是联系基层医院、增进沟通交流的“播种机”。

据悉,为响应省卫生计生委号召,助力“健康湖南”建设,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加强与各市州县级医疗机构的联系与交流,进行技术指导和学术帮扶,此前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轮学术巡讲。本轮该院博士教授讲学团还将赴沅陵、辰溪、溆浦三县开展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