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举办2016年世界人口日专场文艺演出

2016-07-13 11:23:1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洪志 通讯员 谭小林)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由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世界人口日文艺汇演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罗金铭,副市长田华玉参加活动。

人口问题是关系经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1990年,联合国发起了第一个“世界人口日”,在全球创造了有利于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的舆论环境和工作环境,有力推动了世界各国的人口事业发展。30多年来,张家界市坚决贯彻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通过宣传教育、日常管理、综合服务、落实奖励多措并举,基本实现了人口均衡发展,有效促进了家庭幸福,维护了社会和谐,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田华玉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通过多层面、多途径、多渠道宣传全面两孩、阳光医疗、关爱女孩、计生家庭奖扶等利民惠民新政策,大力倡导男女平等理念,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合法生育,优生优育,关心妇女,关爱儿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凝心聚力,动员卫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保障全市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她希望,市直计生综治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参与人口计生工作,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团结协作,创新综合治理,为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