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参加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

2016-07-12 16:26:13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海疆召唤-2016”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队员合影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为落实“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寓军于民”的国防动员方针,由国家海上卫生动员中心组织的“海疆召唤-2016” 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于7月10日在大连旅顺港正式拉开帷幕。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受湖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委派,由湖南省医疗救援动员中心组织成立湖南省海上医疗救护分队,在湖南省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陈滇民的带领下参加拉动演练。

湖南省海上医疗救护分队均来自湘雅二医院,包括心血管外科、眼科、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手术室、感染科、药学部等科室的医护技队员共13位,其中湘雅名医2位。

救护分队队员7月9日抵达集结地后,晚上即参加了海军舰船知识学习。7月1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海疆召唤-2016”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誓师大会暨授旗仪式正式开始。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峰教授作为北京、湖南、广西、海南和贵州共计60人医疗方队的总队长,带头在鲜艳的国旗下宣誓。仪式结束后,“邓世昌舰”迎着金色的阳光,驶向大海,拉开“海疆召唤-2016” 海上医疗救护拉动演练的胜利旅程。

湘雅二医院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所在单位,此前曾参加了“卫勤使命-2013”军地联合海上医疗救护演习,并在抗震救灾、监利沉船等应急救援中,屡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