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家庭契约式医疗志愿服务进社区 关爱呵护弱势群体

2016-07-12 16:25:20 [来源:长沙文明网] [责编:金灵]
字体:【

周亚萍阿姨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并进行合影。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名医专家们现场开展义诊服务。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社区居民阅读宣传册了解家庭式契约服务。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在世界人口日到来之际,为推动人口身体素质的提升,让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7月11日上午,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湘府社区内欢声笑语,人声鼎沸,由区文明办、街道、社区和社区医疗机构共同推动的“家庭契约式志愿服务进万家”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家庭契约式志愿服务采取贴心上门服务方式,非常适合空巢老人、残障家庭等弱势群体,同时对孕期妇女和新生儿童等特殊人群还可提供特别护理,只需通过电话预约就可提供咨询、检查和治疗等健康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医疗机构将免费建立家庭健康信息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还会组织名医专家通过随访服务,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更为优质和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社区居民们对这项贴心的便民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在活动现场,200多名社区居民排着长队依次等候签约,大家一项项认真阅读服务协议书,而医护人员们则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全程免费上门服务,电话预约实现随叫随到,非常适合我们这种儿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感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我们量身定制这么好的服务,我签完约还要赶紧去告诉其他嗲嗲娭毑们!”社区周亚萍阿姨现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签约,兴奋的她还让身边的朋友帮忙拍照发朋友圈,让更多人的知晓和参与进来。

名医专家们还在现场开展了医疗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把脉问诊,普及和传授了很多健康知识和窍门。社区志愿者们则把免费赠送三伏贴的告示贴在社区广告橱窗内,组织和号召居民们前来领取。

湘府社区吴书记介绍:“家庭契约式志愿服务是社区推动家庭健康管理的重要举措,深受居民们的喜爱,短短一个小时就签约了近300份。未来我们还将深入开展这项活动,让全体居民都能乐享其中。”(图/文 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