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来江城受灾 湖南爱心血液驰援武汉

2016-07-12 16:20:11 [来源:省卫计委网站] [作者:戴进军] [责编:金灵]
字体:【

近日,南方多地遭受暴雨,局部地区出现严重灾情。武汉市内多处积水严重影响了血液采集工作,血液库存告急,请求湖南援助。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接到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调剂血液的求助函后,第一时间从长沙血液中心(湖南省血液中心)紧急调剂1000袋血液,全力支援武汉度过难关,保障武汉人民的临床用血需要。7月10日,300袋A型血红细胞、300袋B型红细胞、300袋0型红细胞、100袋AB型红细胞已通过专门的冷链运输车稳妥运往武汉血液中心。

湖南省血液中心与武汉血液中心进行爱心血液交接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负责人介绍,2015年11月,中南六省(广东、河南、湖北、广西、海南、湖南)签订了血液资源共享框架协议,建立了紧急情况下的血液驰援机制与稀有血型的相互支持机制,任何一方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本地难以自己供应血液时,区域内机构将迅速进行血液驰援,保障血液的应急供应。此次援助1000袋血液,是该协议签署以来,湖南省向外省驰援血液量最多的一次。目前,湖南省血液中心库存血液约8000个单位,长沙每日临床医疗用血量均在500袋以上,暑期来临,街头献血人次下降,省卫生计生委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挽救更多的生命。献血预约电话:0731-84718223 84688112 847182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