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巧设二维码 加强医生对出院患者的健康指导

2016-07-12 16:08: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易永艳 饶子帆 通讯员 杨艳)“患者只要拿手机扫一扫加为好友,就能与医生保持紧密联系。”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的医生办公室里,每位医生的办公桌上都摆着一个微信二维码,方便患者加医生为好友后网上沟通。这样一来,既节省了患者的时间、费用,还能方便其随时了解自己的病情并获得健康指导。

叶星明是内二科治疗结核病的专家,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治疗过程相对较长,工作中他发现,大部分结核病患者来自外地,在治疗和服药过程中遇到问题免不了来回奔波。于是,叶医生想出了放置二维码这一“奇招”,通过微信交流给出院后的患者提供健康指导。

永州38岁的郑某就是这一“奇招”的受益者,她说:“出院后我一直在进行后续治疗,之前遇到问题总是打电话,医生也很忙,有时候一时讲不清楚,现在加了微信方便多了,我也不用每次大老远地跑医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