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睡觉翻身都脱臼 每半年就有一次脱位

2016-07-11 15:32:07 [来源:经视焦点] [责编:金灵]
字体:【

都说睡觉是最舒服的时候,可这对于长沙市民刘先生来说,睡觉可是得小心翼翼的,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肩关节脱位。在11年前,刘先生不慎从床上摔下,从那以后只要动作幅度稍微大点,关节就会脱臼,每次在家人的帮助下能顺利复位,让他烦恼不已。

长沙市民刘先生最近又住院了,因为他的右肩又脱臼了。

什么?睡觉翻个身也会骨头脱位?想想还真是很离奇,而这样的事情对于刘先生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几乎每半年就有一次脱位,而且还疼痛难忍。

原来11年前,刘先生从床上摔下来导致脱臼。刘先生觉得那时候年轻,脱臼的地方能够长好,就没有在意。最近一次脱臼后,忍无可忍的刘先生来到医院肩痛门诊,医生检查确定,他这是属于习惯性脱位,已经伤到了关节盂唇。

医生提醒,习惯性关节脱位在青少年中较多见,一般是首次外伤脱位后造成损伤,虽经复位,但没有得到适当有效的固定和休息,致使关节变得松弛。因此,如果发生外伤脱位,要及时来医院处理。